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赴于子三烈士墓开展“两学一做”、“先锋学子”专题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4-16

风清景明,花叶风起,拾级而上,点点哀思。

2018410日清晨,外语学院领导、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百余人来到了位于万松书院的于子三烈士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先烈,追忆革命年代,感受浙大英魂。

爬过绿树满坡、杜鹃花开的万松岭,师生们来到了于子三烈士的墓碑前。胸前随晨风微微颤动的白花与手上还带着些许清香的黄菊花,静静聆听山中阵阵松涛、波波树浪。首先,团委初悦老师作了开场讲话,简要介绍了于子三烈士的生平与壮烈事迹。

面碑而立,听着英雄的事迹,学生党员们表示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而后,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寄托哀思。

紧接着,全体肃立,党员代表蒋冉晨同学代表在座各位上台发言。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加祭扫烈士墓十分荣幸、倍感珍惜,并表达了自己作为浙大外院学子应当铭记烈士精神、牢记自身使命、努力学习、积极生活的精神风貌。蒋冉晨向于子三烈士的英魂庄严宣誓:“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忠于祖国,勇当先锋;作风端正,英勇顽强;努力学习,坚决做实现总目标的践行者!”

随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发言,她将十九大精神与今日的实践教学结合在一起,鼓励外院学子继承和发扬于子三烈士忧国忧民的时代精神,争取早日成为利国利民的栋梁之才,并提出要“以先烈为榜样,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胸怀理想、追求远大”。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敲打在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心中,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与信念。

祭扫接近尾声,哀乐以缓慢的节奏响起,如泣如诉。全体党员面碑肃立,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默哀三分钟。最后全体党员依次来到墓碑前,三鞠躬,敬献菊花。

庄严肃穆的仪式结束了,忧国忧民的革命情怀延续着。先烈倾其所有,成就如今盛世,身为党员则需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作为、有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子三,出生于1924年,原名于泽西,山东牟平县人;爱国主义青年,出身于书香门第。19479月,加入党的外围组织“新民主主义青年社”,并担任该社浙大农学院分社负责人。19471026日,在杭州大同旅馆被国民党特务秘密逮捕。19471029日被国民党特务杀害。时年23岁。198242日,浙江大学立“于子三纪念碑”,并把纪念碑所在的“华八斋”前面的广场改名为“于子三广场”。于子三墓位于上城区万松岭路凤凰山北麓,墓碑和围墙上分别刻有乔石和吴学谦的题词。

 

 

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201841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