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语学院亚欧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团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420日下午1400外语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与研究生团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坐落在杭州小营巷的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实地感受敢为先下先,甘为孺子牛的红巷精神。此次参观也邀请了部分外籍教师参加,是第五教工党支部中外教师互动体验式中国革命史主题教育探究的重要活动之一


讲解员将大家带回到了19229——中共杭州小组在这里正式成立的日子。展馆里生动还原了党小组成立时的社会背景、中共杭州小组创始人和成员情况及杭州党组织的早期活动情况、中共杭州小组成立到浙江解放期间,党在杭州和浙江的发展情况。师生们如身临其境,体验了我省党史上的这一重大事件。接着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优秀党员钱学森故居。钱老的成长经历深深吸引了大家,都情不自禁流露出对他的景仰和赞赏之情。钱老以科技报效祖国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值得每个人深思和学习。他不愧为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的纪念馆。那些生动的老照片将大家带到了1958年的15——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的那一天。当年杭州人民在响应党的开展清洁卫生运动中以自己的行动,在改造环境、美化家园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师生们在小营巷市民身上感受到了他们积极务实,面对困难善于动脑筋,想办法的工作作风。


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中,教师党员与研究生同学们在这个有历史感,同时又充满市井生活的小营巷沿着历史的足迹,缅怀英烈,瞻仰前贤,学习模范,感受着春风化雨般地熏陶。

 (文:卢云陈新宇/图:陈新宇)

第五教工党支部

                                              2018年4月2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