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第六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04-28

428日,第六教工党支部在东一教学楼麦斯威交流吧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院党委书记褚超孚主讲,支部书记张雯婷主持。

首先,褚超孚着重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接着,他带领大家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以及学习和遵守党章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梳理,并就党章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学习党章首先要学好党章的总纲。”褚超孚重点解读了党章的总纲,一 一梳理了30个自然段。他指出,新党章的修订是对我们党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实现了党章的与时俱进;党章中总纲部分和具体条文的修改,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深刻学习领会其要义。

最后,褚超孚号召大家把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研读党章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把新修订的党章作为规范自身言行、向中央看齐的基本遵循,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第六教工党支部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贯彻党章没有完成时,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日常工作持续抓下去。”


 

第六教工党支部

20184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