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外语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研讨会

发布者:沈晓华   发布时间:2018-06-19

611日中午,外语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东5-306党员之家开展了关于习总书记在北大重要讲话的学习活动,德育导师闵尚超老师参与了本次学习讨论。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熊笠地的带领下对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仔细研读与热烈讨论,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发表了心得体会。

闵尚超老师首先就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她对“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与“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两点体会颇深,告诉同志们做学术尤其不应满足于碎片化的知识,在进行引用时一定要回归原文献;此外,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也应当做到“不计较”,只有踏实做小事才能最终成大事。

裘凯伦同志结合自己博士第一年的体会,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语言学研究也很有指导意义。大家应从整体上把握整个语言学理论与流派,而非仅抓住零碎的知识。

唐熙萌同志表示,习总书记所讲的“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对我们的学术生涯有很大启发。他结合自己在写作一篇课程论文时运用跨学科知识的经历,生动阐述了这一道理。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均收益匪浅,愿乘时代春风,做肩负起国家与民族希望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2018年6月1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