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07-24

外语学院2017级保送生: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评价实施办法》(浙大发本〔2017117号)、《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学生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外语〔201814号)等相关文件规定,从即日起在全院2017级本科保送生班级中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评价工作。学生评价关系到到学年末各类荣誉称号及奖学金的评比,请各位同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对待、如实申报!具体申报规范及评分细则见附件1

 

一、活动记实申报

活动记实以集体为单位开展申报工作。

(一)学院内学生组织、社团申报流程

1. 外语学院范围内的学生组织(包括学院团委、学生会、各系所学生会、党支部、班团、社团等组织)举办的活动,请组织负责人填写《外语学院活动记实申报表》(附件2)。

2. 电子版请于810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wyxysztz@163.com,邮件标题请命名为“组织名称+活动记实申报”。纸质版请由所在单位负责老师签字盖章后,于914日下午17:00交至学院团委东五-407办公室。

3. 学院团委审核后进行公示,如有问题可向团委素拓中心反馈。公示期结束后,无特殊原因,不予更改。

(二)学院外学生组织、社团申报流程

1. 非外语学院范围内的学生组织举办的活动,由学生个人向所在组织、社团提出申请,请组织负责人按照上一条流程进行操作。

(三)系所突出贡献记实申报流程

请各专业负责人于810日前反馈对系所有突出贡献的名单及加分分值,发送至团委邮箱wyxysztz@163.com

(四)活动记实加分标准

1. “活动记实”主要考察学生参加各项集体活动的记录和表现,内容包括学院组织的讲座、辅导报告、学院大会、年级大会等,还有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学术研究、课外创新发明、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文化艺术比赛、体育比赛等。一般活动给予参与者0.5-1分的活动分,个别学院组织的重要活动给予参与者1.5-2分的活动分。

2. “系所突出贡献记实”,指对各系所作出非本职工作的突出贡献的学生予以的记实加分,由专业负责人评定,上限为10分。

 

二、班级评议申报

班级评议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申报工作。

1. 成立由班主任任组长的班级工作小组,成员由班主任、班团干部、学生党员等组成,人数不少于班级人数的20%,建议不少于3人,班主任任组长,其中一名同学任监督员(建议为纪检委员)。

2. 班级工作小组确定评议方式,对本班同学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态度、信用情况、集体贡献等作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以百分制体现,并公示

3. 班级内公示无误后,根据评议结果填写《外语学院班级评议汇总表》(附件3)。

4. 电子版请于810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wyxysztz@163.com,邮件标题请命名为“班级名称+班级评议申报”。纸质版请由班级同学和班主任签字后,于914日下午17:00交至学院团委东五-407办公室。

 

三、能力素养申报

能力素养以个人为单位开展申报工作,具体分为个人申报、团委审核两个阶段。

(一)个人申报

1. 根据《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学生评价实施细则(试行)》(附件1)后附能力素养项目评分细则,学生本人在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http://sss.zju.edu.cn/xgxt/)中进行申报,并在申报的同时上传附件电子版证明材料。具体操作方法参照《能力素养申报操作手册》(附件4)。请各位同学于810日前在系统后台进行申报,逾期不候。

2. 因考虑暑期不在校、证明材料不在身边的特殊情况,学生可先手写一份说明书,签字后拍照上传;公示无误后,请于914日下午17:00重新在系统后台申报并上传附件电子版证明材料。特殊情况者在公示时会注明。

(二)团委审核

1. 学院团委依据同学们在系统中提交的各项能力素养申请,查看每项活动所附证明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后汇总进行公示,如有问题可向素拓中心反馈。公示期结束后,团委在后台进行审核并确认。无特殊原因,不予更改。

2. 不实申报者,其能力素养计分按清零处理。

 

四、注意事项

1. 若在校外申报,可通过rvpn.zju.edu.cn访问校内网站进行申报。

2. 记实、评议和能力素养的评价结果将作为学生评奖评优和相关选拔的重要依据,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操作。

 

如有问题,请联系:

黄珂老师  88208575/18868791599occur_0912@zju.edu.cn

魏浚桐  17367078316921152995@qq.com

俞钟晴  18888923002949446063@qq.com

 

 

附件1:《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学生评价实施细则(试行)》.pdf

附件2:《外语学院活动记实申报表》.xls

附件3:《外语学院班级评议汇总表》.xls

附件4:《能力素养申报操作手册》.docx

 

 

外语学院评奖评优评审委员会

20187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