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2017级西班牙语学生赴阿尔卡拉大学暑期交流学习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09-27

2017级西班牙语学生赴阿尔卡拉大学暑期交流学习

作者:刘晓宇


20187月,来自浙江大学的六名同学搭上了前往西班牙的飞机,第二届西班牙阿尔卡拉暑期交流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1

西班牙


14小时的航程,这个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传统印象中浪漫与激情交织的遥远国度离我们越来越近。当晚上九点的玫瑰色阳光透过窗口,宏大而现代的马德里机场近在眼前,当呼吸到地中海炎热干燥的空气,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西班牙式的欢迎”。



02

阿尔卡拉


一离开入境大厅,我们就受到了当地老师的热情接待。坐上巴士,一路前行。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之后半个月游学生活的“后方大本营”——阿尔卡拉大学宿舍 UNED

阿尔卡拉位于西班牙中部的马德里大区,距离首都马德里仅35公里。小城的名字意为“埃纳雷斯河畔的城堡”,这里也是文学巨匠塞万提斯的故乡。坐落于此处,以城市命名的阿尔卡拉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它有着5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为传播西班牙语语言和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这里也是我们即将度过我们半个月学习生活的地方。


不同于建筑外部的古老典雅,语言系内部是一个教学设施先进齐全,学生水平划分精细的现代化教学中心。

我们的语言课程每天早上九点开始。在语法、语音、文化三节内容丰富的课之后,已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而这正是西班牙口中的“中午”。在享用过地道的西班牙午餐后,下午就是参观时间了。



在阿尔卡拉这座小镇上,我们和塞万提斯之家门口的堂吉诃德和桑丘铜像合影,在阿尔卡拉主街体验地道的tapas,傍晚时分在露天酒吧感受西班牙式慢生活。



03

西贡萨


15天左右的旅程中,我们还前往了西贡萨、托雷多、巴塞罗那。

西贡萨是安静的代名词。这个海拔略高的小镇,甚至显得有些“荒凉”,但空气中透露的湿润气息让人感到舒适。走在安静的街道上,看着几世纪的古堡,浸润在远离喧嚣的魅力之中。直到黄昏时分,陆续涌出的在小镇中心广场聚集的人群才使整个西贡萨热闹起来。


在这里,我们还学习制作了当地的tapas


04

托雷多


托雷多作为西班牙最强盛时的首都,虽然面积不大,却是西班牙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中心,特色的手工艺品更是享有盛名。

漫步于托雷多的大街小巷,可以欣赏到阿拉伯和罗马风格的穆德哈尔式和哥特式教堂、清真寺、西哥特、古罗马时代的房屋,还有古香古色的民宅。整个城市显得雅静古朴,底蕴深厚。



05

巴塞罗那


如果说马德里是古典文明的结晶,那巴塞罗那就是现代文明的化身。游学的最后一站,我们前往了巴塞罗那。


在这座繁华繁忙的城市里,我们漫步于兰布拉大道,穿梭在天才建筑师高迪的作品中,沉浸在西班牙的日光浴和海水里,肆意享受着独属西班牙的自由和散漫。


这短短的十几天内,我们不仅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接受了许多妙趣横生的课程,更对异国文化有了近距离的体验和感受。热情的国度、足球的家乡、建筑与绘画艺术的天堂,或许还远远不止这些。通过这次暑期夏令营,我们更了解到西班牙的人文环境、生活习俗、文明底蕴等等。


再见!西班牙!

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研究所

201892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