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第六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10-08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9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外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通过组织观看、开展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激情满怀。

 926日,第六教工党支部在东5教学楼201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重要新闻视频,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要点。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就要把党的组织嵌入大学治理结构的各层级,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沃土。”……大家讨论热烈,并一致认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用立德树人为教育打上精神底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第六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日活动,于926日和29日分批前往浙江省档案馆新馆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难忘浙江事》展厅和《大写浙江人》展览。通过透视历史档案,解读档案背后的故事,党员们加深了对“两美”浙江建设、浙江近现代史和浙江历史人物的了解。同时,党员们对党的宗旨、理想信念产生更加直观的感受与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自觉提升党性意识、加强党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


第六教工党支部

201810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