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10-12


1011日中午,外语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熊笠地带领大家梳理了总书记讲话的脉络与重点,并着重分析了大会中提出的九个“坚持”,从中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与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方向。


 

接下来,全体与会党员分为四个小组对几篇重要评论进行了总结与讨论:赵亮同志从宏观与微观两个层面介绍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陈梦蝶同志认为九个“坚持”是从方法论角度告诉我们教育的根本遵循;孙钰岫同志分析了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六个方面,认为“育人育心”是整篇评论的点睛之笔;张淑婷同志为大家总结了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

随后,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发表了切实的心得体会。王凡菊同志从自己做实习教师的经历出发,认为老师与学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学生也要从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个方面全面要求自己,修德敬业;康俊同志则认为教育公平问题一直是个人关注的重要社会问题,自己以后在工作中也会把公平放在首位。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均收益匪浅,愿乘时代春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