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10-09


108日中午,外语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在东六教学楼307教室开展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刘思恩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教育从晚清至现代发展的历史,支部党员对祖国的教育变迁有了大致了解。述及当代教育,刘同志说明全国教育快速增长,同时对义务教育和农村教育有所侧重。此外,刘同志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十分注重。

全国教育大会于2018910日在北京召开,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站在新时代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该大会着重强调了“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在领悟了大会精神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杨诗怡同志表示,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教育一直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出发,提高自己的学识与思想修养。薛梅梅同志表示,教育需要老师的示范与日常学术的熏陶,所以培养一支良好的教师队伍至关重要。练斐同志表示,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也要注意各个地区、各种类型的学校发展仍旧不均衡;例如山区学校对教师人才的匮乏,如若我们有志于去偏远地区为当地教育添砖加瓦,那么对于这一问题的解决必定有促成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有了深入领会,对于自己在新时代所承担的责任也有了深刻认识。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