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严于律己做好一线教育工作者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9-20

  随着910日北京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为紧跟党的施政政策方针,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教师作为灵魂工程师的期望,我们第七教工党支部在教育大会开展后的920日开展了支部的专门学习会议。

   920日,外语学院第七教工党支部在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351开展党员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全国教育大学的中心主题,由陈老师带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分为以下几点进行了学习资料的学习和讨论:

  首先,作为每天要接触学生的教师党支部,我们人民教师是无上光荣的,每个教师包括管理者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由于我们支部的党员组成是由上课教师和学生管理以及招生老师组成,每天要接触各种各样的学生,有各种琐碎的事情,只有每个教师秉承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信念,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而我们中心的教师党员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其次,围绕习近平同志提出的“5个下功夫”展开讨论。要求我们支部的每一位不论是直接要上课的老师还是从事于学生管理和招生管理的老师,都要“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这一点上,支部很多党员关于要在增长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这一点上展开了很热烈的讨论,大家坚持认为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面对的教育对象是要经过一年时间要出去留学,接受世界先进文化教育的人才,尤其需要在爱国主义情怀上有意识进行熏陶,使得很多同学即使在国外接受了多元文化的教育,但是还是要有回报祖国,建设自己家园的思想,要有强大自己国家的坚定信念。

  第三,针对以往中心教育中唯分数的现象,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坚持要在学生教育中健全立德树人的观念和管理的方式,在学生 的管理中不仅仅要提升学生的英语成绩雅思和托福成绩,更加要在根本意义上提升学生出国留学在语言的听说读写方面的综合能力,并且在专业课学习上在浙大上课期间能够得到适合每个同学基础的相应学习,帮助同学们不仅仅通过雅思或者托福考试,更要帮助学生在出国综合能力上进行成长,为学生在国外的学习铺平道路。

  最后,全体党员在观看全国教育大会视频以后,由支部书记发言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延伸引出我们每一位支部党员要教育自己的学生不仅仅要有爱国情怀,也要爱家庭,爱自己,做好自己才能以积极的姿态回报社会和国家。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