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10-16


2018101314:00-15:30,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青荷”咖啡厅外公共自习空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课由支部书记李扬眉主持,支部宣传委员周燕记录,支部副书记初悦做分享,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初悦同志围绕“9个坚持”、“6个下功夫”、“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务”对讲话内容作了细致解读,并强调到,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领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努力成为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



随后,支部成员自行学习了人民日报针对本次讲话发表的社论,并结合自身实际,针对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陈海容同志讲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等各方面提出了全方位的教育工作的领导方针政策。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尤其是从事教育的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在教学第一线将这些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支部纪检委员孟世颖讲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不仅指出当下教育问题,还为解决问题指明方向;不仅谈及教育体系制度,还涉及个人集体行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作为研究生,我们更应提高自己的觉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道德讲文明的新青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发扬“求是创新”精神,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作为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汤梦颖同志讲到:“在跟随支部学习完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主要精神后,我对以下几点印象深刻:首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其次,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最后,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就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

随后,毛艳华同志也讲到:“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学生党员,我会积极响应国家对人才教育的号召,认真钻研,训练科学素养,努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支部成员陈思、李卓、谢浙、周宁、赵莹等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正如讲话中讲的,“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支部党员们表示,无论在何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都一定会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尊重教师,重视教育,立德树人,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扬眉

/李扬眉、赵莹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