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10-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外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顺利召开


 20181011日上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东五-306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支部成员们进行了认真且深入的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支部书记周星辰简要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英语专业同学未来可能从事的教育领域工作,总结了从自身角度需要进行的反思: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提高教师个人素质等。他还联系当前高校学生言论不当的事件,谈到了自身坚定信仰以及爱国爱党教育的重要性,引发了支部成员的深入思考。在学习了相关讲话和重要文件之后,同学们就自身心得体会做出了发言和讨论。党支部副书记高雅茹就培养什么样的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联系当前实际,认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并未得到较好地执行。同时,她还认为发展教育需要培养优秀的教师团队,提高教师的待遇、加强对教师的尊重都有助于优秀教师团队的培养。赵晨曦结合周星辰书记关于高校学生言论不当的事件进一步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些现象表明政治审查、爱国教育等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需要在提高学生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从而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陈小丽以一名英语老师的角度表达了三点看法:一是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自尊自律,给学生做好榜样。二是在向学生介绍外国文化的同时,也要让学生了解中国文化。三是夯实个人基本功,通过学习充实自己,最终让学生收益。宋丹贵认为在强调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要提高教育行业的待遇,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成员们在积极的讨论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并提醒了自己在生活、学习和教育等实践中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