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第五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1017日在东5-201室第五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了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受邀参加了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新宇主持。

在姚书记和支部成员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后,支部书记陈新宇对支部的历史沿革和结构进行了简要介绍。接下来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体会。

各位支部成员发言热烈,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对大学教育的思考。有些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谈到如何利用自己的学识开拓学生的视野,如何以身示范,影响到学生健康人格的形成;有些老师提到了校园大环境育人理念很重要,影响到学生的志向养成;有些老师结合做班主任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对接新一代,为青年学生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健康发展的经验;有专业负责人结合自己专业实际,分享了对人才培养问题,人才质量问题的思考;支部联系人王永老师再次强调了育人的重要性;学院副院长李媛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本科生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青年学生的重要性;陈新宇老师在发言中谈到,在感受到总书记对教师的关爱,对教育工作重视的同时,也感到了教师责任之重大,并结合自己的教学,谈了文学对培养学生爱人、爱自然、爱家园、爱世界的情感的作用。


会议最后,姚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强调了支部活动在将中央的思想传达到基层,做到思想统一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理论学习对更新观念、开拓思路、思考问题、贡献对策、解决问题的重要性,最后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教学中把握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红线,二是把握好师德的底线,三是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

相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带给老师们更多的思考,会鼓舞我们迎难而上,塑造更好的自己,培养更好的学生。



撰稿:卢云

摄影:阿莉塔

第五教工党支部

2018.10.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