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紫金港跨学科国际讲坛--第四届文学伦理学批评跨学科研究大学生领航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3-02-11

2023528日   浙江·杭州

为响应浙江大学推进文科国际化的号召,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本科生院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英文系联合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韩国建国大学、日本九州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越南顺化师范大学、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于2023528日共同举办“紫金港跨学科国际讲坛:第四届文学伦理学批评跨学科研究大学生领航论坛”。

 “紫金港跨学科国际讲坛”是以浙江大学的主校区紫金港校区为主场命名的国际大讲坛,旨在为从事人文研究,尤其是为从事文学研究的国内外广大学者群体,提供一个探讨新理论、寻找新方法、传播新思想、交流新信息的跨学科国际交流平台。作为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基础建设的一部分,“紫金港跨学科国际讲坛”将按类别、分系列推送国内外一流学术成果,开展前沿研究学术活动。讲坛将分为国际一流水准的“领航前沿讲座”,国际一流成果的“领航成果推送”,面向青年学者的“领航跨学科论坛”和面向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群体的“大学生领航论坛”四种主要类型开展学术活动。

 “大学生领航论坛”是为文学研究领域的大学生群体打造的跨学科国际交流平台,旨在为学术积累和成长阶段的大学生学习文学伦理学批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扩展国际学术视野以及培养创新性思维提供学术支持。论坛聚焦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探讨与跨学科研究方法实践,追求高端、一流、卓越和创新的学术路线,从不同学科和视域共同研讨基本理论与核心术语,追踪前沿话题,开展学术交流和互鉴。

 “大学生领航论坛”是浙江大学本科生课程建设的一次改革创新,也是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课程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论坛着眼于大学生思想品德、人文素质、研究能力、语言表达、文化品格等核心素养的培养,以本科生课程为依托,以古今中外文学经典作品为研究对象,把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和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结合在一起,推动大学本科教学改革。

一、论坛主题:文学伦理学批评跨学科研究

论坛子议题(但不限于)

1. 文学伦理学批评基础理论与核心概念

2. 伦理选择与经典文学

3. 伦理教诲与儿童文学

4. 科学选择与科幻文学

二、工作语言:汉语、英语

三、论文摘要:请于2023425日(截止日)前将论文摘要(不超过300字)连同回执一起提交至论坛指定信箱iaelc2021zjg@163.com

四、论文录用:组委会将论文摘要送同行专家评审后,于20235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告知论文摘要提交者论文是否入选。

五、论坛形式:专家主旨发言;学生代表主旨发言(由理事会学校推荐后择优选拔);小组发言。为论文宣读者颁发《国际会议论文宣读证明》。会后组织征稿活动,择优收入《文学伦理学批评跨学科研究:第四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大学生领航论坛会议论文集》。

六、论坛注册费: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论坛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五201会议室

八、论坛平台:浙大会议/腾讯会议(暂定线上)

回执 Feedback Form:紫金港跨学科国际讲坛:第四届文学伦理批评跨学科研究大学生领航论坛 The Fourth Leading Forum for College Students on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Ethical Literary Criticism.docx


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

20232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